展会动态

市民观展淘宝忙 展商热情荐精品

文博会时间:2017-12-10 09:42:19编辑:钟慧敏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分享:


昨天正值周末,冬博会吸引了不少市民进场参观体验。图为展会智能化场馆的“智能机器人”引人注目。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9号馆举行的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进入第二天。由于正逢周末,约万件展品凝结了当今经济、科技、文化、艺术发展的成果和工匠、设计师的智慧,令市民们流连忘返,兴致高涨。展商也被气氛感染,纷纷全力推介各自带来参展的工艺精品。

作为深圳市2017年“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本届冬博会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在浙江工匠世家第七代传人胡新潮的展位上,摆满了银壶铜壶铁壶,几位女士正挑选着自己心仪的茶壶。胡新潮告诉记者,他家是制壶世家,到他已是第七代传人。这次是他第一次来深圳参加冬博会,感觉很新奇和欣喜。“深圳是经济特区,又具有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我很看好这个市场,希望通过冬博会的平台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产品。”

记者来到福建嘉福寿山石雕工艺厂的展位,由寿山石雕刻出的各种工艺精品让市民眼前一亮,争相拿出手机拍照。月饼、鸡蛋、鱼、葡萄等,如果不用手去触摸,很难发现它们不是食物。展位负责人林庆来告诉记者,这些石雕“食物”是很好的装饰品,由于做工要求十分精湛,费时耗力,因此一块“月饼”的价格在千元以上。

不少家长把观展当作熏陶孩子艺术修养的途径。在江西省景德镇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何勇的陶瓷艺术展区,巨型的瓷板画画面生动,色彩丰富,图案新颖,吸引了不少带着孩子的市民前来观赏。

据了解,展会期间,现场还举办了剪纸等多场民间工艺现场制作体验活动,以及趣味有奖互动游戏、现场寻宝活动,让市民了解并亲身体验了手工艺制作及艺术创意创新的乐趣,在“赏听玩”中为观众普及工美文化知识,提升了他们的鉴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