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工艺美术精品荟萃冬季文博会,12月8日,来深圳会展中心看点不一样的!

文博会时间:2017-11-02 09:50:04编辑:钟慧敏来源:


我要分享:


时间:2017年12月8日-11日(周五至周一)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6、9号馆

 

主办单位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承办单位

深圳报业集团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

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展会基本情况介绍

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由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于2017年12月8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9号馆举办,展览面积达22500平方米,将荟萃我国工艺美术界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资源。展会期间,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奖活动。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首个“1+N”系列展,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自2010年创办,展示交易规模逐年扩大,展会面积从首届的15000平方米增加至今年的22500平方米,展商数量从200多家增加至上届的478家,参会省、市、从首届的16个国内省市增至上届的23个,参展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个增至上届的15个,已逐渐成长为“中国工艺美术第一展”。

本届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将同期开展第三届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是深圳文博会“1+N”办展模式衍生的一项专业主题展,该展将充分利用深圳“文化+科技”的产业聚集优势,展示当今中国文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情况,包括科技在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新媒体数字、影视演艺、新闻出版、文化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等传统文化产业领域的应用。

 

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简介

展会目标:倾力打造中国工艺美术第一展

展会主题:工艺美术·品质生活

展会面积:22500平方米

标准展位:1060个

 

展馆介绍:

(一)6号馆—工艺美术综合馆A

工艺美术综合馆A展览面积7500平米,设置标准展位340个,主要展示家居饰品、用品及相关的创意文化类产品。

(二)9号馆—工艺美术综合馆B

工艺美术综合馆B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668个,主要组织传统工艺美术品生产、管理、经营的机构、企业、协会,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展示包括雕塑、玉器、织锦、刺绣、印染、编结、编织、漆器、金属、工艺画以及陶瓷、紫砂等工艺品内容。主要设置9大展区:

A区—陶瓷及现代工艺品展区:主要展示景德镇陶瓷,潮州陶瓷宜兴紫砂陶器等全国精品陶瓷;艺术瓷器、瓷板画、瓷刻、瓷塑、高档日用瓷、陶塑、紫砂壶、紫砂花盆、紫砂雕塑、紫砂工艺品以及工艺画、室内外装置艺术品、摄影作品、金属、树脂、琉璃、水晶、玻璃、合金工艺品、纤维艺术、高仿真模型及艺术品等。

B区—民间工艺品展区:人造花卉、仿真植物、工艺花瓶、花灯、风筝、团扇、内画、剪纸、刻纸、年画、蜡染、唐卡、皮影、戏装道具、彩扎、漆器、铜雕、陶塑、泥塑、等。

C区—珠宝与玉石文化展区:主要展示金银首饰、珍珠、玛瑙、珊瑚、玉石等工艺品。

D 区—刺绣编织工艺品展区:主要展示中国四大明绣、各类仿真绣、抽纱等、布雕、布艺、织锦、印染、编结、编织、织毯; 手工刺绣、电脑刺 绣、抽纱刺绣、纤维艺术、挂毯、织毯、竹编、草编、藤编工艺品等。

E区—红木艺术展区: 主要展示花梨木、紫檀木、酸枝木、鸡翅木、金丝楠木等名贵木材家具、雕塑及饰品,沉香木家居用品等。

F区—台湾文创展区: 主要展示台湾地区具有特色的创意精品、时尚设计精品、现代工艺品类产品等。

G区—雕刻工艺品展区:主要展示以木、石、砖、竹、象牙、兽骨等材料雕刻的和以粘土、油泥、糯米面等材料塑造而成的小型或装饰性手工艺品。

H区—创意集市展区:为迎合社会热点,提升展会人气,今年新增设创意集市展区,主要展示原创艺术家及设计师具有创新性、专利性的文化创意产品。

I区—各省市组团展区:主要展示各省市具有代表性的工艺精品、民间技艺、创意设计类产品等。

 

配套活动

1、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奖活动

自2007年开始,文博会组委会已连续十年开展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审,并发展为文博会的主要配套活动,以其公正性、权威性、专业性、代表性和广泛性赢得了全国同行的赞誉,参评作品和参评人数也逐年增加,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工艺美术行业技艺与创作水平的提高,同时带动了行业文化、艺术技艺交流和创新。

2、系列主题讲座及收藏品鉴赏活动——邀请知名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举办高端书画艺术、陶瓷、玉器、紫砂壶等相关文化内容的鉴赏收藏讲座,为市民群众及收藏爱好者答疑解难,对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的作品进行品评鉴赏。

3、陶瓷、紫砂现场制作体验活动——邀请陶瓷、紫砂工艺大师现场制作工艺品,让观众了解工艺品制作过程,并邀请部分参观者参与制作,体验制作的过程及乐趣,增加现场氛围。

4、民间工艺现场制作体验活动——邀请制作花灯,风筝等民间工艺大师现场编制工艺品,让观众了解并亲身体验手工艺制作的乐趣,推动民间工艺的传承。

5、现场抽奖活动。

 

参展联系

电话:

徐先生 0755-83522365

唐小姐 0755-83522901

唐先生 0755-83522419

周小姐 0755-835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