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第11届]冬季文博会“非常接地气”

文博会时间:2015-12-13 09:06:34编辑:来源:晶报


我要分享:


市民参观冬季文博会展览。

晶报讯(记者尹维颖/文、图)昨日,第十一届冬季文博会工艺美术精品展迎来第二个参观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在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强,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文博会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建强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走访,对冬季文博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寄望文博会“越来越好”。

吴以环先后走访了何勇陶瓷艺术馆、深圳市崇盛陶瓷艺术、江苏宜兴紫砂壶、深圳市德云珠宝、文博会馆藏美术品展、深圳“国之宝”艺术、上海绒绣等特色展区,了解各展览项目的特色,与参展冬季文博会的多位工艺美术大师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解了他们参展本届冬季文博会的感受和对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建议。

她充分肯定了文博会公司对展会的精心策展。她表示,“冬季文博会是文博会公司‘1+N’创新办展模式的有力举措,主承办方遵循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办展的宗旨,进一步提升了文博会的影响力,服务和推动了深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从本届冬季文博会的参展作品来看,充分体现了文博会精品化、系列化、特色化的特点,既有适合专业买家欣赏收藏的高端工艺美术精品,又有能够满足普通市民百姓消费的创意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对于艺术审美的追求。总体而言,非常接地气,很好地促进了工艺美术在广大市民中的传播与消费,助力市民在享受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时实现文化权利。”最后,吴市长对文博会主承办方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冬季文博会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办的越来越好,做得更加完善,希望文博会未来再创佳绩”。

据文博会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建强介绍,冬季文博会是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衍生展会,是探索文博会“1+N”办展模式的有益实践,每年举办一届,完全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本次展览以“工艺美术,品质生活”为主题,面积总计225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印尼、捷克、泰国、尼泊尔等1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以及21个地级市的472家企业参展。展览规模空前,总体来说,呈现出展商更优化,展品更优质,买家更专业,服务更配套,交易更有实效等特点。

第十一届冬季文博会也是深圳市2015年“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承办。展期将持续到12月14日,闭幕当天将举办“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奖活动,欢迎深圳各机关团体、企业、学校及全市人民前来参观、采购,共享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