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第11届]本届冬博会非常接地气

文博会时间:2015-12-13 09:06:34编辑: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分享:


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12月12日,是冬博会第二天,大批市民成群结队前来观展。冬博会上琳琅满目的玉雕、刺绣、书画、工艺扇、翡翠和红木家具等国内外工艺美术精品,有趣的“摇奖”“扫奖”环节,引爆观展热潮。

市领导带队“逛”展馆

12日上午,副市长吴以环,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强,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文博会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建强等的陪同下,来到冬博会现场“逛”展馆。吴以环一行首先来到9号馆的徐氏铜艺-弘君堂欣赏仿古铜器,接着又参观了卢梅红刺绣艺术、何勇陶瓷艺术馆、崇盛瓷艺、斯高达瓷艺、许金妹紫砂精品展等展位。

吴以环对文博会公司本届展会的精心策展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冬季文博会是文博会公司‘1+N’创新办展模式的有力举措,主承办方遵循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办展的宗旨,进一步提升了文博会的影响力,服务和推动了深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从本届冬季文博会的参展作品来看,充分体现了文博会精品化、系列化、特色化的特色,既有适合专业买家收藏的高端工艺美术精品,又有能够满足普通百姓消费的创意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对艺术审美的追求。本届冬博会非常承接地气,很好地促进了工艺美术在广大市民中的传播与消费,助力市民在享受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时实现文化权利。”

进场观展更加便利

昨日,记者看到大批市民早早前来冬博会观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观众们先在文博会公众号进行“预登记”,便可以随意选择4个入口中的其中一个进场,记者在9号馆二楼平台入口处看到,市民们进场速度很快。

记者发现,今年文博会提供了电子版导览图,不少市民拿着手机,就可以轻松看到展馆介绍、展商名录、配套活动等。

今年,冬博会组委会在6、9号馆二楼平台还放置了微信照片打印机,市民可以在展会中拍照,然后现场把照片打印出来,把展览“带”回家。

互动活动激发观众热情

记者在逛展中发现,市民除了对精美的工艺美术品有兴趣外,还积极参与互动活动。今年冬博会设立了“逛冬季文博会、把奖品带回家”互动环节。不少观众驻足在活动展板前,仔细了解互动环节玩法。

在9号馆活动区,有“疯狂摇摇乐”的活动。记者看到现场热烈的气氛,忍不住也拿出手机加入到游戏中。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市民便拼命摇动手机进入比赛环节,手机摇得越快,屏幕上自己的头像便会“跑”得越快。观众的热情,将展会气氛推向高潮。

昨日下午,通明瓷业现场DIY互动体验在9号馆活动区举行。工艺美术师现场向观众示范制作瓷、讲解制瓷知识,并邀请观众参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