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二届东北亚文博会落幕,置身文化艺术胜境,美了吗? _文博会
展会动态

第二届东北亚文博会落幕,置身文化艺术胜境,美了吗?

文博会时间:2019-07-22 15:46:27编辑:黄丽来源:ZAKER 哈尔滨


我要分享:


一场冰城惊艳亮相的 " 文化派对 ",在哈深两地的共同推动下,为东北亚国家打造了一个加强交流、实现共赢的大舞台。历时 5 天的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 21 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image.png

本届博览会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作为东北亚区域文化产业综合类展会,本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促进区域文化交流合作夯实了基础。据统计,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 28 个省、市、自治区的 311 家展商和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蒙古国、法国、保加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 9 个国家的 33 家海外机构参展。

image.png

本次博览会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达 30000 平方米,分设 A、B 两个展馆,八大展区。同时还设立了 14 家分会场,涵盖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领域和 " 文化 +" 新型业态,通过主、分会场全城联动,进一步推动全市各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image.png

连日来,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的各个展区吸引了大批参观者," 一路向北,宾至如归 " 八个大字道出了东道主哈尔滨的热忱,哈尔滨展区内的工艺美术、文化科技、动漫游戏、特色文化产品等十分抢眼。" 东部中心、文创高地 " 的深圳市龙岗区内,大分油画、花艺园艺、纸做的折叠椅,刚画好就打包运过来的《海浪拍案》等作品大放异彩。

image.png

此次文博会展出的展品中,不论是历时 6 年创作的红木艺术品《当代君子》的细致入微,还是首设的台湾馆中,陈嘉德大师的 " 墨气 " 精品,贵气的红珊瑚,还是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的文创企业带来的各自国家的艺术品,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的精湛的非遗技艺,都让中外嘉宾和广大市民置身在文化艺术的胜境中,流连忘返,为东北亚地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

image.png

以 " 深化战略合作、促进协同发展 " 为主题的哈深文化产业战略合作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的 8 位专家、学者就东北亚地区文化产业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和创新经验,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权威导向和前沿理念。

ZAKER 哈尔滨 记者 柴宇宁 / 文 孙岩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