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三大奖项揭晓

文博会时间:2019-07-22 11:23:23编辑:黄丽来源:中国青年网


我要分享: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7月22日电(记者 杨海全)7月21日,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三大奖项揭晓。

7月17日至21日,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共享大厅举行。本届博览会设置了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优秀作品奖三大奖项。经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丁香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决定:中共道里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等24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省、区、市政府组团单位17家,参展企业机构7家;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七彩莲花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42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优秀作品奖参赛作品共计203件,共评出优秀作品奖96件。

丁香花是哈尔滨的市花,是哈尔滨人精神的写照,更是哈尔滨历史文化的见证。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景春介绍,大会奖项特别以“丁香花”命名,充分体现了深厚的城市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城市气质形象。作为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丁香奖”评奖工作担负着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使命和责任。

有关专家认为,大会组委会组织开展“丁香奖”评奖工作,能够激励企业、机构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意性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文化企业、文化机构的创新发展意识和市场竞争力,在产品的艺术性和质量、内涵上下功夫,打造出一批文化产业品牌企业,将持续推动东北亚地区文化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助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