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东北亚文博会“丁香奖”三大奖项揭晓 24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42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96件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文博会时间:2019-07-22 11:21:51编辑:黄丽来源:哈尔滨日报


我要分享:


(记者 柴宇宁)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颁奖大会昨天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共享大厅举行。为表彰参展的优秀团组、参展商及优秀展品,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丁香奖”配套奖项评选及颁奖活动。根据《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评审工作办法》,本届博览会设置了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优秀作品奖三大奖项。

经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共道里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等24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七彩莲花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42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优秀作品奖参赛作品共计203件,共评出优秀作品奖96件,如砚雕《灵猴祥瑞》、景德镇陶瓷《九龙纹将军罐》、寄花瓷瓶《东篱菊趣》、手工银壶《回笼沉琴》、红木《交趾黄檀明式禅椅》等。

丁香花是哈尔滨的市花,是哈尔滨人精神的写照,更是哈尔滨历史文化的见证。大会奖项特别以“丁香花”命名,充分体现了深厚的城市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城市气质形象。

有关专家认为,大会组委会组织开展“丁香奖”评奖工作,能够激励企业、机构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意性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文化企业、文化机构的创新发展意识和市场竞争力,在产品的艺术性和质量、内涵上下功夫,打造出一批文化产业品牌企业,必将持续推动东北亚地区文化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助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