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三大奖项盛大揭晓

文博会时间:2019-07-22 10:34:41编辑:黄丽来源:中国发展网


我要分享:


中国发展网哈尔滨7月21日电(记者林强)7月21日上午十点,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颁奖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共享大厅举行。

为表彰参展的优秀团组、参展商及优秀展品,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丁香奖”配套奖项评选及颁奖活动。根据《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评审工作办法》,本届博览会设置了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优秀作品奖三大奖项。经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丁香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决定:中共道里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等24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省、区、市政府组团单位17家,参展企业机构7家;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七彩莲花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42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优秀作品奖参赛作品共计203件,共评出优秀作品奖96件,如砚雕《灵猴祥瑞》、景德镇陶瓷《九龙纹将军罐》、寄花瓷瓶《东篱菊趣》、手工银壶《回笼沉琴》、红木《交趾黄檀明式禅椅》等。

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景春先生、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董事长徐鹤东先生、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总经理陈峰先生、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孙建伟先生、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丹女士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

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景春先生在致辞中称,丁香花是哈尔滨的市花,是哈尔滨人精神的写照,更是哈尔滨历史文化的见证。大会奖项特别以“丁香花”命名,充分体现了深厚的城市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城市气质形象。作为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丁香奖”评奖工作担负着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使命和责任。郭景春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哈深文化产业合作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的举办,培育打造了哈深与东北亚国家文化交流的新品牌,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丁香奖”三大奖项的盛大揭晓,获得了业界,特别是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关专家认为,大会组委会组织开展“丁香奖”评奖工作,能够激励企业、机构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意性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文化企业、文化机构的创新发展意识和市场竞争力,在产品的艺术性和质量、内涵上下功夫,打造出一批文化产业品牌企业,必将持续推动东北亚地区文化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助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