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艺海藏珍·中国画收藏展”亮相 传统水墨与新水墨哪个是你的菜?

文博会时间:2019-07-22 10:28:28编辑:黄丽来源:新晚报


我要分享:


张利勇作品

陈永锵作品

(记者 于秋莹 文/摄)喜欢水墨画的粉丝们可以饱眼福了!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从其收藏的近1200幅绘画作品中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70余幅作品组成“艺海藏珍·中国画收藏展”。传统水墨与新水墨谁会是你的菜呢?

“艺海藏珍·中国画收藏展”展区设在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B馆,展区面积792平方米。展览包含人物、山水、花鸟等各个画科,并兼有水墨、着色、工笔和写意,题材丰富,形式多样。

据展区负责人戴岱介绍,展区可划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传统水墨作品,另一部分是新水墨作品。在传统水墨作品中,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蔡超的作品。蔡超是中国画坛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的作品思想内涵丰富,风格特点鲜明,这次亮相东北亚文博会的是一幅名为《迎客松》的作品。另外一位传统水墨画名家陈永锵的作品用色大胆,作为岭南画派的代表,十几年来他一直用中国的笔墨来表现南方的植物、花卉。

另外一边是新水墨作品,包括新锐中国画画家贺海峰、张利勇、康永乐等画作,他们均是中央美术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新水墨在传统水墨画的基础上,从构图到设色、用墨,以及最终呈现出的视觉效果都更为大胆、更为创新,代表了中国水墨画未来发展的方向。